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大容量固定式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在古泉换流站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23/4/17 15:43: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10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在±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开展4000升/分钟大容量固定式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CAFS)最后一次试喷试验。试验结果显示,该大容量CAFS有效射程大于50米,喷射、旋转速度等各项性能满足要求,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古泉换流站成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内首个建成大容量CAFS的在运换流站。

这套CAFS是国网安徽电力输变电设施火灾防护实验室为提升换流站消防能力自主研发设计的新型灭火系统。该系统由动力和控制系统、泡沫混合单元、压缩空气装置等构成,较常规固定式灭火系统灵活机动性更强、安全可靠性更高、灭火性能更好。

据介绍,CAFS通过压缩空气,能将浓度为3%的水成膜泡沫原液和水快速混合,每分钟可产生4000升压缩空气泡沫。当大型充油设备着火后,该系统通过专用消防管路,能够为换流站内高举式消防机器人持续提供泡沫液,时长可超过60分钟。消防机器人则可根据实际着火区域移动到指定区域,通过灵活调整炮头位置,从最高15.4米的位置对着火设备进行多方位、多角度的灭火覆盖作业,实现大面积快速精准灭火打击。

古泉换流站大容量CAFS配置多种传感器自我保护装置,可避免因爆炸、高温导致设备失效。该系统采用核心设备冗余技术,可控制系统核心部件自切换,且响应时间小于0.1秒。现场操作人员能通过遥控器操作该系统,并借助监控摄像头监控灭火过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