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高压国产化高端阀侧套管通过工程验证试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尤少华  2023/4/6 17:14: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31日21时,随着最后一支沈阳和新套管有限公司生产的±800千伏高端阀侧套管通过长时工频干耐受电压并局部放电量测量试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特高压建设分公司监造的±800千伏白鹤滩—浙江特高压直流工程全部国产化高端阀侧套管通过工程验证试验,标志着我国全面掌握了高海拔±600千伏和±800千伏阀侧套管的研发制造技术。

特高压高端换流变压器阀侧套管是特高压直流工程的关键组部件。国网特高压公司落实公司部署,扎实推进国产阀侧套管监造管理工作,优化质量管控措施,针对高端阀侧套管的技术特点、工艺要点和风险隐患,积极组织监造单位、制造厂家编制质量管控措施;加强原材料、生产工艺重点环节等管控,对制造厂套管卷制、干燥、浇注、固化、机械加工、装配等关键工序生产工艺加强检查;严格出厂试验、套管包装发运等重要环节把关,协调推进高端国产化阀侧套管生产及试验工作,确保特高压高端国产化阀侧套管工程验证试验全部通过。

据了解,±800千伏白鹤滩—浙江特高压直流工程共应用特高压高端阀侧套管12支,其中±600千伏和±800千伏阀侧套管各6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