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电力建设公司:推广新型检测装置 保障工程施工安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唐琳 陈莉  2023/4/3 17:44: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大家看一下,当安全带的双钩均没有正确悬挂时,这个小盒子会发出警报声,我们安全监护人员的手机上也会收到告警,此时要立即制止纠正违章行为。”3月26日,在山东500千伏齐河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站班会上,业主项目部安全专责张宇翔向施工人员演示山东电力建设公司自主研发的安全带挂钩检测装置使用方法。

推广应用安全带挂钩检测装置是山东电力建设公司深入开展百日安全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该装置包括挂钩打开检测装置、挂钩悬挂检测装置、挂钩高挂低用传感器等。若装置检测到双钩同时打开、高挂低用等违章情况,安全带上的指示灯会闪烁并发出报警声。

当前正值春季电网建设高峰期,线路高空作业点多面广。山东电力建设公司以齐河输变电工程为试点,为高空作业人员配备安全带挂钩检测装置。“高空作业时,由于作业人员所处位置特殊,地面监护人员无法清晰判断安全带使用情况,也无法实时掌控挂接状态,存在安全隐患。我们研发的装置可以实时检测安全带挂钩状态,丰富了安全监护人员的管理手段,提升了现场安全管控水平。”山东电力建设公司安全带挂钩检测装置项目研发负责人张斌介绍。

结合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山东电力建设公司坚持以实用实效为导向,应用科技手段提升安全管控质效,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