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内蒙古电力:2023年预计地区公用负荷增长幅度将超过1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  作者:曾庆锋  2023/3/29 17:17: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春节过后,内蒙古电网负荷持续攀升,电网发、供电负荷于2月18日创历史新高,在风电出力较小时电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电力缺口,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凸显。

据统计,2023年预计地区公用负荷增长幅度将超过15%,全年将持续处于电力紧平衡状态,特别是迎峰度夏、度冬期间供应形势将尤为紧张。为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局面,电力调控公司克服常规机组容量相对不足的困难,深挖检修窗口期,统筹检修计划安排。2023年初,该公司按照电力供应保障工作相关要求,综合考虑负荷投产计划、输变电设备停电、灵活性改造以及重大节日、事件等因素影响,与各发电企业充分协调沟通,优化调整机组检修计划,及时下发2023年度内蒙古电网直调发电设备检修计划。通过合理调整和确定机组施工工期,确保迎峰度夏、度冬期间预估电力缺口降至最小。

今年1月至3月富风季期间,该公司根据电力供应形势分析,灵活调整机组检修时间,精细安排机组计划检修。在供热末期及时跟踪天气变化,提前安排供热面积和供热压力较小的电厂进行检修,期间共有44台1271万千瓦机组计划检修,较去年同期增加10台249万千瓦,极大地缓解了供热期结束后机组大量检修的压力。此外,该公司还利用电网负荷低谷和大风期间灵活安排机组消缺6台262万千瓦,提升机组健康水平和顶峰发电能力,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提供有力支持。

2023年电力供需形势依然严峻,季节性电力供应困难还将长期存在。受供热期长、保电较多等因素影响,常规机组检修窗口期相对不足,设备检修需求与电力保供、新能源消纳以及民生供热也存在一定矛盾。该公司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集团公司“两会”精神,依托政府主导的保供机制,多措并举,深入细化滚动分析供需形势、深挖电源侧供应潜力、深化网间互济能力、推进需求侧响应常态化、发挥市场引导作用等措施,全力做好电力保供工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