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深化应用负荷转供工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莹洁 赵东森  2023/3/28 17:36: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110千伏光华变电站主变压器增容等工程的替换式作业中,我们应用了车载式移动变电站,与传统方式相比,大幅缩短了施工时间。”3月22日,在宁夏银川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班组安全技术交流会上,检修班班长李超凡总结此前的施工经验,为后续春检工作做准备。

随着老旧设备大规模改造工作的推进,传统检修作业方式由于停电时间长、安全风险高等因素已不能满足高可靠性供电需求。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针对改造施工实际,探索负荷转供工法,提升改造工作质效。相关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提升转供作业效率60%,单个变电站改造平均时长从60天缩短至8天。

2022年,国网宁夏电力组织银川供电公司、宁夏电力科学研究院及有关设备厂商成立专项研究团队,重点攻关减少重复作业、高效转供负荷等问题,自主研制高压电缆快速对接箱、移动变电站中性点成套接地装置等8类配套设备。在实际应用中,国网宁夏电力不断丰富负荷转供工法应用场景,在传统中低压线路逐条联络转供基础上,灵活应用移动变电站、负荷转供车、临时电缆等,实现中压线路多条同步转供、高压设备有效隔离。

今年春检期间,国网宁夏电力针对重要客户多、电网运行方式特殊、部分配网线路重载等实际,持续深化应用负荷转供工法,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重要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