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河北电力实施“电力护航”八项服务举措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莉  2023/3/27 17:56: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22日,位于河北省晋州市马于经济开发区的河北南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物能源生产线扩建工程正在加紧施工。早在项目落地之前,晋州市供电公司就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按照区域发展规划同步开展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提前新建10千伏线路2条,满足开发区内企业用电需求

主动对接省市重点项目、超前实施电力配套建设,这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2月份,该公司落实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推出“电力护航”八项服务举措,实施千企走访“登门办”、重点项目“专属办”、全部项目“线上办”、跨区项目“零证办”、中小项目“当即办”、大型项目“提前办”、全程提供“阳光办”、主动推行“延伸办”等服务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国网河北电力将319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纳入专项储备,安排专人全程帮办电;对大型新建扩建项目分阶段确认用电需求,提前启动配套电网建设;对中型用电项目实行供电方案“受理即答复”,160千伏安及以下小微企业项目实现“即来即接电”,全面满足不同企业客户办电需求。

“我们将服务关口前移,组织员工主动走访省级重点建设项目、京津冀产业转移项目、雄安新区新开工项目、地方支柱性以及特色产业项目,及时跟踪企业用电需求和发展规划,精准提供差异化服务举措,保障企业用电无忧。”国网河北电力营销部营商处翟志华介绍。2月以来,该公司已对4510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为企业解决用电问题977个。

此外,国网河北电力整合利用数据资源,推广线上办电和“水电气热信”公用服务联办,深化办电证照跨地区跨行业共享共用,持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办电便捷度和透明度。该公司还延伸服务界面,推行小微企业办电零投资、推广“电e金服”产融协同服务等,预计全年将为小微企业节省办电成本3亿元,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100亿元以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