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海宁:以高弹性电网建设为主路径 充分发挥电网的能源枢纽平台作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海宁市人民政府    2023/3/23 17:52: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海宁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

《规划》指出,着力系统升级,推动能源布局不断优化。

按照建设“安全、可靠、优质、绿色、智能”的现代化城市电网的目标,以高弹性电网建设为主路径,充分发挥电网的能源枢纽平台作用,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到2025年,供电可靠性达到99.982%,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985%,高压网架基本形成四线六变标准接线,中压网架标准接线率达到100%,形成城区电缆单环网、乡镇架空单联络和适度联络为主的标准接线。配电自动化覆盖率100%,通信覆盖率100%,台区智能终端覆盖率80%,并推广应用大云物移等新技术,基本建成智慧电网。实现光伏等清洁能源消纳100%,电动汽车充电桩等多元化负荷接入100%,助推电源结构侧的清洁化和能源消费侧的清洁化。同时,通过建立灵活资源库,挖掘需求侧响应,不断提高电网运行效率。

到2025年,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开展项目前期1座,新增主变容量480兆伏安;新建110千伏变电站5座,开展项目前期2座,扩建2座,新增主变12台,新增变电容量600兆伏安;新建35kV线路长度8.82公里;新建10kV及以下线路153条,新建架空绝缘线582.7千米,电缆线路519.09千米;新建低压架空线路1773条、新建线路总长度311.87千米;新建低压电缆线路591条,新建线路总长度63.58千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