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新型储能电站——新昌高新园区储能电站并网成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23/3/21 17:42: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由中国电建所属华东院总承包的浙江省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新型储能项目——新昌高新园区储能电站并网成功。该项目对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安全性作用显著,可为浙江电网率先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贡献力量。

新昌高新园区储能项目是浙江省首批“十四五”新型储能示范项目,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集成和温控技术,本期建设规模50兆瓦/100兆瓦时。

该项目采用国内领先技术,具有高安全、长寿命、高集成等优势,满足户外20年可靠性运行要求;采用一体化高效液冷系统,相比常规风冷,功耗显著降低;同时,通过模块化高集成设计,占地面积节省达35%以上。

该储能电站属于网侧独立储能电站,建成后接受电网调度,将为电网提供调峰、调频、调压、热备、紧急频率支持、需求侧响应等电力辅助服务。项目并网投产能显著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推动新能源与电网的协调发展,提升清洁能源消纳能力,有效支撑浙江电网率先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具有多重示范效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