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首台双源智能重卡下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新锁  2023/3/15 17:21: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作为中国交通运输业碳排放大户,公路货运和矿山运输如何低碳化?14日,在山西大同,中国首台双源智能重型卡车的下线带来了新方案。

当天,在中车大同电力机车公司(简称“中车大同公司”)电气化公路直流供电网试验线路上,一辆头顶“小辫”(受电弓)连着电网,边走边充电的智能重卡缓缓启动。从外表看,它就像一辆行驶在公路上的电力机车。这一技术在填补国内技术空白的同时,也为系统解决公路节能降碳难题提供了新思路。

作为交通物流大国,中国公路货运排放量大且难减排。此外,矿山运输也面临减碳低碳课题。

中车大同公司介绍,此次发布的电气化公路及矿山运输系统示范项目,结合中国电力机车全球领先的技术研发理念,将铁路电气化运输技术应用于公路货运和矿山运输,使传统货运汽车重载运输实现系统化绿色变革。

当双源智能电动重卡行驶在电气化公路上时,可直接利用供电网电力驱动车辆,并为车载动力电池充电。当车辆超车或离开电气化公路时,受电弓自动降下并切换到车载动力电池驱动模式。

中国中车副总裁马云双表示,上述项目是中国在电气化公路及矿山运输领域“零的突破”,其核心关键技术和科研成果具备产业转化优势,为中国电气化公路和矿山运输提供了系统解决方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