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四川当前最高的输电铁塔组立完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等  2023/3/14 18:05: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13日透露称,位于凉山州昭觉县海拔2300米,高达169米的月城Ⅱ500千伏输变电工程N2017号铁塔已完成组立,该塔是四川境内当前最高的输电铁塔。

月城Ⅱ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四川电网500千伏攀西优化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该项工程总投资53亿元人民币,线路全长695公里,工程建设沿线平均海拔超过2200米。其中,高169米的N2017号铁塔近60层楼高,整体塔材重达330吨,作业环境复杂,塔材运输和施工难度极大。

月城Ⅱ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经理祝悠然称,高169米的N2017号铁塔前后均邻近输电线路,塔基整体坡度在30度左右,为保障输电线路安全,项目部按照电网运行要求,综合考虑高度、重量、地形、环境等因素,创新采用“25吨吊车+座地双平臂抱杆”方式进行铁塔组立。针对此铁塔建设,施工人员还在铁塔重要部位安装了防坠落装置,利用智能传感技术对组塔工作进行在线监测,提升施工质量管控安全性和精确性。

据了解,四川电网攀西优化工程第一阶段预计2023年9月投运,投运后将提升向成都、川南等负荷中心电力输送能力160万千瓦时,保障四川电网度夏、度冬电力供应压力,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刘忠俊 席运生 刘湘钒)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