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电科院与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署创新发展合作协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姜文晓 熊洁  2023/3/2 18:17: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1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创新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培育和发展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深化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示范、提高电力灵活调节能力、构建绿色生态能源体系、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卢洪早出席协议签署仪式。

卢洪早表示,国家电投和国家电网历来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在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联盟、联合打造国能生物平台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电科院的创新发展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的具体实践。国家电投将从合作模式、合作项目、合作团队、合作平台、合作成果等方面对双方的创新合作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推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规划建设。

陈国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国家电网和国家电投同为能源电力保供主力军、绿色低碳转型先锋队,近年来协同努力、共谋发展,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中国电科院和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署创新发展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对国家电网和国家电投良好合作关系的深化和延续。希望双方切实落实协议内容,不断优化完善合作模式和交流机制,围绕电力行业领域基础性、前瞻性问题,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创新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技术优势,积极在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联盟中发挥作用,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电科院和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双方开展合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和此次协议的主要内容,并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国家电投集团总工程师兼科技与创新部主任李建伟,国家电网公司设备部、科技部主要负责同志及双方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协议签署仪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