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河北电力率先开展双模通信单元批量应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郭荣坤 等  2023/2/16 17:35: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14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首批17.7万只高速电力线载波+高速微功率无线(HPLC+HRF)双模通信单元(以下简称“双模通信单元”)完成交付,开始分批发往供区安装,标志着国网河北电力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内率先开展双模通信单元批量应用。该公司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供区2667余万低压客户高速通信单元全覆盖。

随着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深入,电网企业对电网末端用电信息感知及全量、高频信息采集提出了更高要求。2019年以来,国网河北电力持续推进HPLC通信单元应用,已对2315余万户低压客户完成改造,HPLC通信单元覆盖率达86.8%。

在推广应用中, HPLC通信单元暴露出在多分支线路中信号衰减严重,在用电环境存在干扰的台区通信能力差以及缺少零线的农排台区无法通信等技术瓶颈。为此,国网河北电力按照“因地制宜、两者搭配”的原则,在2022年年底采购198万只双模通信单元,与HPLC通信单元配合使用。

2022年下半年以来,国网河北电力在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8个典型台区开展多轮次的双模通信单元组网基础性能、分钟级采集、台区识别及远程升级等功能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双模通信单元具有更好的环境适应性,更强的抗干扰能力,在分布式光伏监控、用户侧负荷感知、精准线损分析等,采集频次高、时效性强、数据量大的数据交互中,能够提供更加可靠的通信保障。(郭荣坤 王鸿玺 李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