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特高压建设马力足 新一轮电网建设热潮涌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3/2/15 18:05: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早春的神州大地,新一轮电网建设热潮涌动。

2月9日,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西南地区首个特高压交流工程——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正式复工。

8时30分,成都东1000千伏变电站内,100余名国网四川电力参建人员有序进场,20多台机械设备整齐排列,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土方开挖施工作业。

“挖机师傅听从地面指挥,注意人、机之间保持足够安全距离。”“临建区板房搭设作业面要警惕物体打击,大家小心地滑。”9时,机械轰鸣声、工具敲打声此起彼伏,项目经理孙浩尹穿梭在100多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建设场地中,叮嘱大家注意安全措施到位。

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新建四川甘孜、天府南、成都东和重庆铜梁4座特高压变电站,变电容量2400万千伏安,新建双回特高压线路658千米,计划于2025年投运。工程建成后,西南电网的主网架电压等级将从500千伏提升至1000千伏,有效承接来自西北、西藏等地的电能,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整体供电保障能力将大幅提升。

立春时节,特高压工程建设铿锵的鼓点响彻神州——

在江西金溪湖湖区武汉—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赣6标段建设现场,3台挖掘机开展排水沟挖掘作业,5台抽水机齐发力,将春雨过后的部分积水引至地势低洼处,为后续的铁塔组立工作做好准备。春节前夕,国网江西送变电公司已完成湖区内所有基础浇筑作业,计划在今春雨季到来之前,完成全部湖区内铁塔组立任务。

在福建漳州长泰1000千伏变电站施工现场,日均浇筑混凝土达到200多立方米。运送材料、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200多名施工人员于8个作业面加紧建设。该站1000千伏和500千伏构架基础施工已全面完成,按计划4月底将完成站内电气设备安装任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