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2023年人资工作会议 辛保安强调未来五年人力资源工作主要目标方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3/2/15 17:55: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人才引领风帆劲,为梦拼搏阔步行。2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3年人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奋力推动公司人力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坚强组织和人才保障。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有关会议要求。会议指出,新一届公司党组始终把人力资源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组织强党建、独特优势更加凸显,谋规制定战略、顶层设计持续优化,重协同提效能、组织体系不断完善,搭平台育人才、队伍素质全面提升,稳岗位扩就业、履行责任展现担当,推改革强激励、动力活力充分激发,办实事暖人心、凝聚力不断增强。

辛保安表示,推动人力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是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公司战略实施、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基业长青的重要保证。要准确把握公司人力资源工作的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锚定奋斗目标,牢牢把握“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对公司人力资源工作的新要求。要准确把握公司人力资源工作的思路重点。未来五年人力资源工作主要目标是:优秀人才竞相涌现,劳动效率大幅提升,激励约束显著增强,组织运转更加高效。衡量的标准、把握的原则是:高举旗帜、强根铸魂,服务全局、统筹协调,改革创新、稳中求进,强化管理、提质登高。关键是突出“三三三制”:着力畅通领导职务、职员职级、专家人才培养“三大通道”,着力优化考核评价、薪酬分配、福利保障激励约束“三大机制”,着力建强组织赋能、数据支撑、供需对接资源配置“三大平台”。

辛保安强调,要做好2023年人力资源六项工作。一要不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强化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二要持续提升组织效能,优化组织模式,完善定员管理,夯实管理基础。三要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在优化完善薪酬激励上出实招,在强化考核评价上做实功,在巩固提升福利保障上见实效。四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抓好人才培养,突出以用为本,加强人才管理。五要扎实推进稳岗扩就业,持续做好就业招聘,不断深化就业服务,健全完善用工配置。六要统筹做好改革各项工作,规范组织体系、用工管理、制度机制。

会上,五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公司有关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司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