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董事长谢永胜:在推进公司战略部署落地落实中站排头当先锋作表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谢永胜  2023/2/2 17:42: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公司发展巨大成就,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公司使命任务,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公司“两会”精神和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努力为“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深刻领会贯彻公司“两会”精神

辛保安董事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远、思路理念新,充分体现了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和创新思维,为公司发展明确了战略安排,指明了中心任务。

公司党组高标站位,为我们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树立了榜样。报告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篇贯穿着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以实际行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担当。国网江苏电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坚毅前行。

公司工作成效显著,为我们扛牢使命提振了信心。过去的一年,公司成功打赢了电力保供、抢险救灾、助力稳增长等一系列硬仗;新时代十年砥砺前行,综合实力全面提升;特别是近三年,新一届公司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作为国家电网人,我们倍感振奋,将矢志不渝走好新的“赶考路”。

公司党组科学规划战略布局,为我们接续奋斗明确了目标。报告准确把握公司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新方位,以开阔的视野、宏大的格局,明确了中心任务、战略安排、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阐明了必须坚持的原则要求、必须抓好的关键之要,对2023年工作作出了系统全面的安排。国网江苏电力自觉把工作放到“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中去谋划,努力在加速企业和电网转型升级、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担当。

公司党组发布司歌和司徽,为我们文化聚力增添了动能。公司“两会”通过了《关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司歌和司徽的决议》,这是电网企业发展史上首次有了司歌和司徽,是国家电网品牌体系建设的重大成果。司歌和司徽代表企业文化,象征企业精神,彰显企业价值。国网江苏电力将认真做好传唱、传播和推广等工作,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情感归属和价值认同,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推进“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擘画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

辛保安董事长去年两次赴国网江苏电力调研,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关怀国网江苏电力,都对国网江苏电力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一直以来,国网江苏电力各项工作走在公司系统前列,我们有责任在“一体四翼”发展布局中站排头、当先锋、作表率,为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有能力以更高水平承接和推动公司战略落地,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持争先的锐气、干出领先的业绩、实现率先的突破”。

以“三个高水平”深化落实公司“三步走”战略安排。公司党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提出准确把握“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的五个本质要求,在此基础上制订了“三步走”战略安排。国网江苏电力将坚持更高追求、更大作为,到2025年高水平基本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取得关键性进展,行业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国内领先;到203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在服务实现“双碳”目标中彰显担当,企业治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到2035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安全保供能力、绿色发展能力、价值创造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国际领先。

以“八个领先”深化落实公司主要目标任务。公司党组锚定目标、接续奋斗,提出了“八个新”的主要目标任务。国网江苏电力主动对标对表,在“八个新”方面争先领先,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全面领先。通过五年的奋斗,企业核心竞争力全面增强;清洁能源电量占比、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均提升至35%;以客户为中心的卓越服务体系率先建成。

以“六个表率”深化落实公司“六个坚定不移”关键之要。公司党组统筹兼顾、精准发力,用“六个坚定不移”明确了在新征程上做好工作的关键之要。国网江苏电力争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表率、推动能源绿色转型的表率、稳中求进强企有为的表率、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表率、风清气正人和业兴的表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网江苏电力在公司党组坚强领导下,高举旗帜、团结奋斗,将高水平落实“三步走”战略安排,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完成各项工作,为推动“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