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深入纠治 供电服务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作者:陈昊  2023/1/29 16:09: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围绕电力保供、安全生产、供电服务等领域,坚决查处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印发通知,要求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严查供电服务等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供电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大局和千家万户,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将整治供电服务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到更加突出位置,立足职能职责,监督保障人民群众优质可靠的电力供应。

“我们从群众最期盼最关切的问题抓起,紧盯重点人员、关键环节,集中时间、整合力量,以钉钉子精神把专项监督抓紧抓实抓到位。”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针对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用电报装业务、基层供电所廉洁风险管控、营商环境领域廉洁风险管控等专项监督,推动业务部门认真排查风险、深化整改整治。围绕乡村振兴和涉农领域供电服务,聚焦公司经营区域内的农网改造升级等重点任务,紧盯政策落地、责任落实、资金审批、关键岗位人员履责等关键环节,近年来组织各级纪检机构开展各类监督检查2942次,发现项目实施程序不规范等问题1642个,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118人次、问责85人次。

在监督方式上,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探索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将专项监督、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线索以及营销、运维等业务系统作为数据来源,以数据融通构建精准线索链,推动解决监督难题。

针对电网系统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情况,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加强统筹谋划,创新工作机制,整合运用监督力量,推动形成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依托客户热线问题线索移交处置机制,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对供电服务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统收统管、提级管理、闭环管控。同时,细化电网企业易发的105种问题表现形式,并从核查手段运用、问题定性、量纪处理等方面进行审核把关。

在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指导推动下,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持续强化供电服务领域监督检查力度,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国网青海公司纪委聚焦基层供电所,梳理关键岗位重点人员职责,动态更新人员档案,围绕优质服务、抄表收费、业扩报装、计量及材料管理、故障报修等五个方面,列出供电服务领域36项负面清单,进一步厘清权力边界。国网山东省荣成市公司纪委构建纪检与党建、营销、运检、工程等贯通联动机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通过强化协同联动,健全完善协作机制,推动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介绍,通过构建上下贯通、内外联动的监督格局,全系统发现处置问题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