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西电科院研发配网缺相断线实时感知模块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23/1/17 14:21: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8日,江西电力科学研究院自主研发的配电网缺相断线实时感知模块在江西赣州电网首次应用。

配电网缺相断线问题会影响客户用电体验及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传统的缺相断线感知手段大多依靠加装特定装置设备,投资成本高、运维难度大,难以大面积推广应用。江西电科院配电网技术攻关团队从实际需求出发,基于企业级量测中心的实时数据,通过分析网络拓扑关系和电压时序数据,利用大数据技术解决了缺相断线实时感知能力不足的问题。

高压缺相断线实时感知模块分析出的相关预警信息可通过配电网智能机器人第一时间推送给配电网运维检修人员,推动解决配电网运行异常问题,帮助基层运维人员实现配电网缺相断线实时感知。

“配电网缺相断线实时感知模块非常好用,告警及时,帮助我们提高了抢修效率。”于都县供电公司员工谢忠龙说,“客户用电出现异常情况时,我们很快就能精准定位线路异常区间。”

据介绍,配电网缺相断线实时感知模块已在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各地市供电公司推广应用,截至目前累计监测全省电网设备故障300余起,经各单位现场验证,算法准确、功能实用,准确性达98%以上,降低了电量损失,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