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23年度合肥电网首座变电站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岩 赵宇  2023/1/12 17:37: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9日13时44分,合肥供电110千伏大圩变电站成功投运。这是合肥电网第185座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变电站、合肥地区2023年首座并网变电站,将进一步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可靠电。

近年来,合肥市包河经济开发区新能源及互联网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体系逐步形成,区域电力负荷增长迅速,原位于该区域内的多座变电站已很难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此,合肥供电精准论证和规划110千伏大圩变电站负荷需求,集中优势力量加快建设时序,于2022年底完成大圩变电站建设工作,于2023年1月9日成功投运。

110千伏大圩变电站设计为全户内式,具有占地面积小、功能强大等特点;站内主要电气设备为GIS户内封闭式组合电器,不仅日常运行更稳定可靠,同时也减小了后期设备维护量。该站主变容量为100兆伏安,装设110千伏出线2回,一次性为周边大型客户提供10千伏出线24回。

本次110千伏大圩变电站的成功投运,进一步深入负荷需求中心、缩短供电半径,提高区域供电能力和可靠性,保障未来一段时期合肥市包河经济开发区产业升级发展和居民生活用电需求。该站预留了建设空间,未来或将进一步扩建。

2023年,合肥供电将全力做好电网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根据计划,2023年合肥电网计划投资41.41亿元,涉及52个大中型电网建设项目;全年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8座,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1923兆伏安、线路332.7公里。”合肥供电建设部负责人任太印介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