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东平段已具备依法开工条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增永 陈国栋  2023/1/10 17:57: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23年1月5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高效取得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全线第一张线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标志着特高压线路工程东平段已具备依法开工条件,为后续工程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是国家“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的重点能源项目,是山东省和甘肃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工程,起自甘肃陇东能源基地,途经陕西、山西、河北,落点至山东泰安东平境内,线路总长度约952.2公里,年输电容量800万千瓦。

为推动特高压工程早日开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精心策划、超前协调,积极与市县政府汇报项目对于满足“十四五”期间山东电力增长需求、满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市县政府均表示全力支持工程落地,并分别成立工程建设协调专班,强力推动工程建设。会同县公司创新工作方法,协同开展特高压权证办理流程推演,提前摸清征地组卷、权证办理流程,采用“远程预审+隔离会签”形式。持续简化优化电网建设工程行政审批流程,推动“不动产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串行办理改并行办理”等12项措施落地执行,将电网项目审批主流程由59个工作日压缩至38个工作日。促请政府建立政企常态化对接机制,优化重大项目供电服务“绿色通道”,为后续工程高效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下一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将细化特高压工程前期手续办理及工程建设流程推演,超前开展征地预组卷,配合做好重要跨越“先签后建”,全力保障工程如期开工、高效推进、早日投产,跑出特高压建设“泰安速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