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800千伏宾金特高压直流工程启动年度检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吴米佳 等  2023/1/6 17:42: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5日,±800千伏金华换流站首次冬季检修启动,这标志着“西电东送”大动脉——四川溪洛渡左岸至浙江金华±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2023年度检修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在金华换流站内,来自全国29家施工单位的600余名检修人员计划在7天内控年检周期内,完成特殊性检修项目35项、隐患治理项目9项、安防系统改造技改项目1项、反事故措施整改项目3项、软件修改19项、重要消缺项目26项、例行检修项目25项和精益检修项目4项。本次年度检修是浙江省内换流站的首次冬季年检。为避免低温、寒潮环境对站内油、水、气设备产生较大影响,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针对阀厅环温、阀冷系统防寒、油水气设备初始状态等内容进行重点管控,确保不发生阀内冷系统水温过低出现结冰、渗漏等情况。

在线路检修方面,本次国网浙江电力负责运维的线路共142.538千米、杆塔共257基,目前已完成走线检查、避雷器检查、可视化设备检查、地线直流融冰改造等多项工作。地线直流融冰改造将在寒潮来临时全力保障特高压直流线路“覆冰不停运”。(吴米佳 张馨尹 彭溢)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