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甘肃省内首个高压电缆专业精益化管理平台系统顺利进入试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刚 火兴运  2022/12/22 17:20: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20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研发建设的省内首个高压电缆专业精益化管理平台系统顺利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悉,为在全省范围内探索一条可借鉴、可复制的,集精益管理、在线监控和三维可视化平台于一体的大型地下电缆网精益化管理系统建设路径,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按照甘肃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积极开展高压电缆精益化平台建设工作,重点围绕电缆专业精益化管理专项工作管控需求,逐步建立电缆运维大数据管控机制与分析诊断平台,实现电缆线路状态综合诊断、风险预警、差异化运维决策、老化评估及退役决策等智能化运维管控功能。

高压电缆作为城市电力输送的主动脉,近年来兰州地区高压电缆线路每年保持10%以上增长率。截至目前,该公司电缆运检中心所辖110千伏电缆感温光纤覆盖率100%,覆盖78条输电电缆,长度73.5公里;安装视频监控设备262台,涉及电缆隧道29.87公里,覆盖率100%。为该系统成功运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系统的成功运用将促进先进信息技术与高压电缆运检业务深度融合,优化班组作业模式和设备管理模式,提升班组工作质效。同时,该系统运用后也将进一步推动高压电缆专业常规运检向“全息感知+智慧物联”的新模式转变,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线路安全运行,能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更强、更优质的支撑和服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