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甘肃电力打造省内首个全绿电用能项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杨俊 俞作良  2022/12/19 18:22: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13日,国网甘肃电力营销综合楼用电率先参与2023年度省内绿电交易,实现2023年全年100%使用绿色电力,成为甘肃省首个全绿电清洁用能单位。

为打造绿色低碳用电示范项目,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先行先试、勇于创新,充分发挥绿色营销带头引领作用,以营销综合楼用电作为试点项目,推行全绿电交易,引导广大用电客户加快能源消费绿色低碳转型,促进全社会提高绿色电力消费意识,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绿色电力交易是以绿色电力产品为标的物的电力中长期交易,用以满足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等市场主体出售、购买绿色电力产品的需求,并为购买绿色电力产品的电力用户提供绿色电力证书。绿色电力交易是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市场化途径,是工业企业乃至全社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支撑,通过开展绿色电力交易,促进有意愿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用电客户与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直接交易,以市场化方式引导绿色电力消费,体现出绿色电力的环境价值,产生的绿电收益将用于支持绿色电力发展和消纳,更好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新能源发展。

下阶段,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将以示范项目为引领,持续创新工作方式与服务模式,广泛宣传绿色电力,积极帮助客户参与绿电交易,鼓励行业龙头企业、大型工业企业等客户消费绿色电力,以市场化方式引导绿色电力消费,充分体现绿色电力的环境价值,全面总结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推动全社会树立绿色电力消费的新理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