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10千伏故障定位可精确到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22/12/6 16:13: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先进配电系统供电可靠性综合提升技术攻关团队成功开展了10千伏配电网单相接地故障行波定位真型试验。

行波定位装置可实现100米误差的精准定位,实现故障从区段定位到精确定杆,对提高配电网故障定位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现有的配网智能终端、故障指示器等装置能在一定程度上实现故障检测与故障区段定位,但故障定位不够精确。对于山区、林区、草原等巡视困难地域的线路、长度达数10千米及以上的长线路、易发生隐性故障的线路,故障区段定位后仍存在大量巡线任务。与传统配网故障定位方法相比,行波法定位精度高,受线路结构、运行方式及过渡电阻等因素影响相对较小,便于及时排除隐患,恢复供电。

攻关团队在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建设了行波定位真型试验平台,搭建了从变压器到客户负荷的完整10千伏配网供电网络,可实现中性点不接地和中性点经消弧线圈接地的真实复现,充分验证了行波定位装置在配电网各种故障情况下的故障定位功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