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西垣曲松树岭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其配套10千伏送出线路启动送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雨晴  2022/12/5 16:41: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2日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下称“国网山西电力”)获悉,该公司垣曲松树岭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其配套10千伏送出线路启动送电,提前1个月完成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配套施工电源项目。

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是国家可再生能源和水电发展规划重点工程、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重点工程,总投资79.6亿元,装机容量4×300兆瓦,预计2028年建成投产。工程建成后将对山西电网调峰调谷,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消纳,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深远意义。

据了解,垣曲松树岭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建11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输电线路18.42公里,变电容量12.6万千伏安,10千伏线路7条,长度13.56公里。此次全面投产为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施工建设期间提供坚强电源保障。

工程建设期间,面对30余公里临时进山道路泥泞不通、大型设备运输困难等不利因素,国网山西电力组织各参建单位提前统筹协调人员机械进场,采用岩石基坑开挖定向爆破、索道架设运输、无人机放线等多种施工方式,最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此外,该工程还创新开展山区线路无人机巡航勘测、变电站特殊地质联合接地体设计等课题研究,为山区输变电工程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