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宁夏“西电东送”累计外送电量突破6000亿千瓦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12/5 16:37: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4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自2011年开启“西电东送”以来,截至目前,宁夏已累计向华北、华东、华中等地区外送电量达到6002亿千瓦时,突破6000亿千瓦时大关。

据测算,6000亿千瓦时电量相当于就地转化近2.4亿吨标准煤,减排59820万吨二氧化碳、16320万吨碳粉尘、900万吨氮氧化物,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非常显著。

宁夏是西电东送的重要基地,同时也是国家确定的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近年来,宁夏利用“省间互济”方式将宁夏“风光火”通过特高压工程打捆进行外送,新能源电力外送规模逐年增长,实现了由输“火”电向输“绿”电的转变,把宁夏的清洁能源送向全国,在支援华北华东地区用电的同时,推动宁夏能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也为推动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推动国家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宁夏智慧和宁夏方案。

十余年间,宁夏为保障华北、华东地区电力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宁夏当地创造各类经济效益超1300亿元人民币,增加就业岗位5万多个,加快了宁夏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变。

此外,宁夏不断发挥“小省区、强电网、大送端”优势,依托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外送电范围由最初的山东、浙江扩展至上海、重庆、湖北等十几个省份,外送电量连续6年实现百亿级阶梯式增长。(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