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北首个沙戈荒新能源基地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正式投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西北分部    2022/12/2 15:00: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30日16时25分,昭沂直流配套500千伏鸿沁湖新能源汇集站2号主变试运行结束,标志着蒙西电网第一个特高压外送配套工程暨第一个直接接入西北电网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启动调试工作圆满完成。这也为国家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伊和乌素8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年底按期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将有力提升昭沂直流电力组织能力,支撑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

±800千伏昭沂特高压直流规划配套3座电厂8台百万火电机组以及400万千瓦新能源均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是西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首个跨区域调管电源群,500千伏鸿沁湖变是首个建成的新能源汇集站。面对今冬明春严峻的保供形势,国网西北分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抗疫生产两不误,5次组织召开工程启动协调视频会,主动沟通协调解决投产相关问题,精心编制启动调试方案和事故预案。调试过程中,西北网调、内蒙古省调现场紧密配合,经过连续93小时协作,高质效完成各项调试工作,为新能源提前投产创造了有利条件,得到了政府、发电企业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国网西北分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各项部署,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用心当好电源和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服务者”,组织做好年底两千四百万千瓦各类型电源和六十项22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集中投产工作,为西北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