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上海电力数字化运营驾驶舱2.0正式上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国网上海电力  2022/12/2 14:41: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30日获悉,国网上海电力数字化运营驾驶舱2.0正式上线。

驾驶舱2.0基于企业级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实时展示各业务概况,实现横向贯通、纵向比较、在线监控,成为该公司运营与管理的“分析仪”和“方向盘”。驾驶舱2.0通过数据中台,将跨专业信息系统数据进行汇聚,以巨幅大屏为显示载体,依托GIS地图、图表、人机交互等多种可视化技术,重点围绕实体业务,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全方位赋能业务转型和管理模式创新,从而提高企业运营管理效率,驱动核心业务革新,打造企业新增长极,为管理层提供全方位决策支撑。

驾驶舱2.0包含“投资建设”“电网运行”“营销服务”“经营管理”“数据全景视图”五大模块。根据业务逻辑与需求,各大模块具体拆分为5个场景、156个指标,每月推送数据442条,每日推送实时数据4800余条。

今年以来,国网上海电力充分发挥数字化平台基础资源优势和电力大数据优势,以数字化运营驾驶舱为抓手,以数据服务支撑业务开展。以助力上海市复工复产工作为例,国网上海电力利用数字化运营驾驶舱2.0,通过高效高速量测类数据归集、全面支撑多维度统计、创新数据治理规则等创新方式方法,将基于数字化能力开放平台进行成果沉淀,并向基层单位开放相关数据能力服务,支撑各单位常态化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同时,以数字化运营驾驶舱2.0为分析工具,该公司对上海市整体、产业及居民用电量以及负荷的同环比变化情况进行了整体性分析,深入挖掘分析疫情影响情况及复工复产恢复情况,为政府复工复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