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西藏电力全面完成县公司“子改分”改制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张艺琼  2022/11/29 17:32: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2日,西藏芒康县供电有限公司取得工商注销登记书。至此,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全面完成66个县公司“子改分”改制收尾工作。

经国网西藏电力党委研究决定,由该公司法律部牵头组织研究县公司“子改分”改制工作。在多轮酝酿论证、反复修改完善的基础上,该公司制订了改制工作方案,包括县农电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的收尾工作。改制工作自2021年8月正式启动,共涉及16个专业部门、7个地市供电公司、66家县供电公司,分为11项大的工作18项具体任务,以变更县农电企业出资人为工作起始,以县子公司工商注销为完成标志,涵盖人员、资产、业务、合同、党纪工团组织等转接(变更、补办、清算),以及队伍稳定评估、法律尽职调查、全面资产清查等保障内容。

改制期间,国网西藏电力各专业和所属各单位克服属地特殊情况等困难,迎难而上,历时15个月全面完成县公司“子改分”改制工作,为后续全面理顺农网资产规范管理、争取统一财税政策、“市县一体化”建设管理提升和县公司自我发展能力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