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安徽滁州全年电网项目前期任务提前完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史文迪 何金鑫  2022/11/23 17:58: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16日,安徽滁州500千伏郎峰变电站启动送电。这是安徽省首个采用全封闭式组合电器的500千伏智能变电站。

面对用电需求急迫、廊道资源紧张等问题,在郎峰变电站项目建设前期,因为有了政府牵头、属地供电公司参与、政企共同会商的工作机制,滁州供电公司在15个工作日取得项目支持性函件近50份,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

今年,滁州地区累计开工建设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15项,涉及线路总长378千米,新增变电容量498万千伏安,电网建设前期协调难度较大。滁州供电公司加强政企联动,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项目前期管控,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电网项目前期任务。

今年,滁州市政府组建了电力规划建设领导小组。该小组统一协调电网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等重大事项,实行电网项目容缺办理,允许非主审要件缺项受理,已减少多项审批材料。

选址选线是电网项目前期工作中的难点。在县(区)政府牵头下,滁州供电公司与政府部门互通区域内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按照项目电压等级及重要性,通过多种方式快速完成选址选线。今年,该公司开展变电站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11项,取得用地指标2项、政府用地承诺函6项。

在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滁州供电公司制订提升可研设计深度实施办法,明确25条可研预审负面事项,制订38项可研质量常见问题及解决措施,辅助专业人员开展项目可研阶段工作,1至10月典型质量问题数量同比减少40%。截至目前,该公司今年完成110千伏以上电网项目可行性研究30项,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