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上线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22/11/22 16:33: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17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在嘉兴海宁上线。这是该公司在配电管理方面的重大提升,也是县域数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该系统自今年7月15日试上线以来,已持续安全运行132天。截至10月底,该系统已接入光伏电站5659座和储能电站5座,总共可调节分布式资源达到全社会最大负荷的40.7%。

2021年3月,国网浙江电力在海宁尖山新区成立全国首个“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区”和全省首个“绿色低碳工业园建设示范区”,并于同年6月初步搭建出全国首个工业园区级新型电力系统。同年11月,国网浙江电力开启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配电管理提升与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建设。该公司在建设中应用“5G+量子”通信加密等数字化示范技术,开展新能源接入、主配协同系统升级等改造。

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以新一代配电网系统为核心“控制大脑”,把配电网解构成“低压-中压-变电站”三个层级。根据电网“正常运行”“电网故障”“供电缺口”三种不同运行状态,系统自动调整“经济运行”“快速自愈”“自我平衡”三大策略,实现不同状态下的电网最佳优化运行。

(吴亦冰 金彦淇 陈俊华 张正华)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