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总投资约100亿元!浙江桐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其钰  2022/11/21 17:11: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0日,百亿级项目浙江桐庐抽水蓄能电站开工仪式在杭州市桐庐县富春江镇举行,这是桐庐目前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该项目建成后主要承担浙江电网及华东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备用等任务。

桐庐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桐庐县富春江镇境内,总装机容量1400兆瓦,年发电量16.8亿千瓦时,额定水头531米,工程总投资约100亿元(含项目相关配套工程费用)。工程施工总工期68个月,首台机组发电工期58个月。

桐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于2013年4月被列入浙江省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储备站点。2018年9月,被列入浙江省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推荐站点。2021年9月,国家能源局发布《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桐庐抽水蓄能电站列入浙江“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

据介绍,今年以来,桐庐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作为“十四五”标志性工程和“一号工程”来抓,加速推进项目各项前期工作。2月份,项目涉及风景名胜区选址通过评审;3月份,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5月份,项目指挥部成立挂牌,以专班工作方式、任务清单模式,同步推进三大专题报告审查、移民专题推进、项目核准、开工等多项前期工作以及工程建设。

“自项目启动实施以来,桐庐成立高规格的工作专班,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项目指挥部,与国网新源公司、华东勘测设计院等建立月调度等工作机制,合力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在项目核准、用地预审、三大专题批复等方面相继创下了多项浙江最快速度。”桐庐县委书记夏积亮在致辞中表示。

如桐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从预可研审查通过到项目核准仅用225天,从三大专题审查通过到项目核准仅用69天,为项目开工提供了有力支撑。

夏积亮表示,重大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工程、城市的竞争力工程。桐庐将坚持项目为王、服务至上,进一步完善工作专班和月调度、周例会等机制,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强化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桐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打造成为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中的耀眼明珠。

据悉,桐庐还同步开展旅游规划编制等工作,提前谋划,推动抽水蓄能产业与当地旅游、康养以及乡村振兴建设紧密融合,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同频共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