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国首例面向公交充电设施运行、维护和客户服务的地方性标准出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2022/11/14 14:47: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8日,由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和上海电力实业公司共同牵头编制的《公交充电站运维管理服务规范》(DB31/T 1372—2022)经上海市市场监督局正式批准发布,这是全国首例面向公交充电设施运行、维护和客户服务的地方性标准,是公司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稳妥推动“双碳”目标落地的重要举措。

该标准规范了公交充电站内充电服务、运行监控、设施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和增值服务等全过程管理要求及关键指标,规范了公交充电站运维服务活动系统性、科学性以及服务水平,填补了公交充电站运维服务领域的标准空白。

2020年3月,在原有团体标准的基础上,公司会同公交协会、公交公司等相关方,正式启动《公交充电站运维管理服务规范》地方标准编制工作,规范了充电运维服务的关键业务流程,历经两年半的修改完善,最终获批发布,将于2023年2月1日起实施,成为全国公交充电运维服务领域内的首例地方性标准。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于2013年建成运维上海市第一座公交充电站至今,从“以量取胜”迈向“以质取胜”,从占领市场变成制定标准,2019年发布行业首份公交充电站运维服务团体标准,并通过上海品牌服务认证。截至目前,公司建成并运维公交充电站88座,服务全市60%以上的新能源公交车,成为了上海市公交充电运维领域的“头雁”。

下阶段,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将紧扣“一体四翼”发展布局,以新型电力系统为发展方向,以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为主要手段,持续提升综合能源服务能力,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