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完成甘肃省首次配电线路直流融冰应急演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卢镛廷  2022/11/9 17:05: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时20分,融冰装置输出电流已设置到440安,114石锦线融冰工作开始!”随着现场工作负责人下达指令,区段线路沿线3名红外测温人员注意力高度集中,时刻关注着线路测量点温升情况并及时回传。

“温升1度”、“温升4度”……“老湾庄分支温升超过20度,已达预案温度”,随着区段线路末端监测人的信息反馈,融冰装置操作人员立即关停融冰装置输出,历时3小时,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全省首次配电线路直流融冰演练工作。

为全面落实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冬设备管理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切实提升配网防灾应急能力。2022年11月6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在通渭县114石锦线现场组织开展2022年迎峰度冬配网线路覆冰应急演练。114石锦线位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华家岭高海拔地带,线路防冰能力较弱,在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下极易发生线路覆冰,导致线路倒杆断线引起大面积停电事件。因此,本次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司电网防灾减灾应急处置水平和高海拔地区配网防冰除冰能力。

据悉,此次迎峰度冬配网线路覆冰应急演练中加入直流融冰演练科目,尚属省内首次。为提高演练效率,达到演练目的,国网定西供电公司高速重视,精密部署,提前编制应急演练方案,确定直流融冰操作方案和配网线路直流融冰标准化作业指导手册,从融冰作业组织、作业流程、作业风险及防控措施等步骤做了详细的计划和预案,确保此次演练顺利完成。

直流融冰操作及应急演练结束后,演练组对各工作环节进行了总结,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下一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将继续总结此次演练的成效经验,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前组织设备运维单位开展各项应对雨雪冰冻灾害的措施,全力提升配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力保迎峰度冬万无一失。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