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督导低电压治理农配网提质增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苏伟  2022/11/4 13:44: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带队赴位于豫南的驻马店市开展低电压治理农配网提质增效工作调研督导。调研督导组先后到泌阳县马谷田镇、铜山乡、上蔡县大路李乡、芦岗办事处的台区现场查看低电压治理情况,并与当地村委和田间地头的村民深入交流,听取基层村组织和用户的用电需求。

在马谷田镇下河村委桑树岗村,调研督导组细致了解台区现状。桑树岗村属于下河村委,全村共33户,全部为农网一批改造台区,以往由邻近的瓦房庄村1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供电,全部为两线制低压供电,电压质量无法保障。河南能源监管办通过12398了解情况后,对村民诉求高度重视,督导尽快解决。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立即筹集资金在桑树岗村新增了1台100千伏安变压器,彻底解决了低电压问题。在现场,村民激动地说:“改造以后,再也不用大晚上起来抽水用了,空调也能用了,也不用跑几十里地去给花生脱壳了。”

在上蔡县大路李乡姜庄村姜庄西二台区现场,调研督导组对姜庄村用电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姜庄村共有用电户290户,前期仅有1台变压器供电,容量为400千伏安,今年用电高峰期出现低电压情况,接到该村用户反映后,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一周内完成新增布点,新增1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该村户均配变容量由1.37千伏安提升至2.07千伏安,彻底解决了低电压问题。该村村支书姜付榜详细介绍了村内养殖、种植等产业电力需求,以及机井台区通电等情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