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移动研究院与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围绕信息网和能源网融合创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    2022/10/31 10:22: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中国移动研究院消息,10月21日,中国移动研究院与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云签约仪式,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宇红、副院长丁海煜,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副院长高昆仑及相关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围绕信息网和能源网融合创新,双方开展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

一是信息网可帮助能源网实现海量分布式清洁能源可管可控,实现电网分布式资源统一管控和高效调度,弥合电力供需矛盾,达到电力系统总体效益最大化;信息网也可借助能源网信息,实现基于能量高效利用为目标的数据处理、算力计算等转移,如将非实时性计算迁移到能源可保障或者有余量的站址,实现跨网的资源优化配置。

二是面向电力场景的5G专网技术,将在配网差动保护、配网分布式自愈等柔性配网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结合电力局域场景下对核心网专用化、轻量化的需求和业务场景,双方将共同推动面向电力局域场景下的定制化核心网下沉方案等5G专网技术应用落地。

三是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技术将在电网运维智能化、电网运行效率提升、分布式灵活资源聚合调控、电网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双方可通过联合开展需求分析、算法攻关、应用落地优化等工作,共同推动电网行业的数智化转型,为5G和电网的安全结合保驾护航。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