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加码储能产业布局 万里扬拟10亿元建斗门独立储能项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2/10/25 15:36: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0月2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拟与珠海市斗门生态农业园管理委员会签署<万里扬斗门独立储能项目投资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万里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里扬能源公司”)在广东省珠海市斗门智能制造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万里扬斗门独立储能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并拟与珠海市斗门生态农业园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斗门生态农业园管委会”)签署《万里扬斗门独立储能项目投资协议》,由万里扬能源公司在珠海市注册成立的项目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具体实施。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8亿元,在珠海市斗门区220KV新环变电站附近建设200MW/400MWh独立储能电站,储能系统通过升压变接入电网,供电范围覆盖斗门区大部分区域,能够有效提升斗门区电网供电能力及本地区用户的供电可靠性,为珠海地区的工业建设、城乡建设、经济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公司控股子公司万里扬能源公司主要从事储能电站投资和运营、电力市场现货交易、电力安全仿真服务等业务,致力于“为新能源提供全景技术支撑,为电力系统提供柔性调节能力,为用户提供零碳用能解决方案”。通过充分利用自主开发的虚拟电厂控制平台、储能能量管理系统和电力市场全景仿真决策系统,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和电能量市场,并根据经济优化决策算法,采用灵活的储能电站运行策略,获取更好的运营收益。

目前,万里扬能源公司已在广东、甘肃等省份投运4个发电侧储能电站,合计装机约40MW,主要为发电厂提供调频服务。已签协议拟投资建设的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的合计装机约1000MW,项目位于广东省和浙江省,主要为电网提供调峰、调频、备用、黑启动等灵活电力调节能力服务。同时,万里扬能源公司大力推动与工厂、数据中心和充电站等用户侧储能电站的技术开发和项目合作,助力电力系统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转型。

2022年5月,根据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能源局下发的《关于印发〈浙江省“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规划〉和浙江省“十四五”第一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的通知》,万里扬能源公司在浙江省布局的8个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和1个用户侧储能电站进入“十四五”浙江省新型储能规划储备项目。其中,“义乌万里扬苏溪变独立储能项目”进入“浙江省新型储能示范项目”。

本次在广东省珠海市拟投资建设的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项目,是万里扬能源公司获得的新的独立储能电站项目。截至本公告日,万里扬能源公司已签协议拟投资建设的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合计装机约1200MW。

本次投资进一步增加了万里扬能源公司拥有的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项目规模,有助于提高万里扬能源公司在储能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有力推动进一步开拓储能业务市场,不断扩大业务规模。同时,通过自主打造的行业领先的储能电站“价值运营能力”以及“电站集成及接入系统”两大核心能力,充分利用自研的基于“电力大数据平台+市场镜像仿真引擎+人工智能预测引擎”(一平台双引擎)的电力市场全景仿真决策系统、新型储能系统集成以及市场运营一体化平台,通过“智能经济优化调度引擎”以及“云边协同的控制技术”,实现新型储能系统的可靠控制和效益最大化,有效提高储能业务的盈利能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