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5年以来中国电网变电容量等增长数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市场那些事儿  作者:郎木晨烟  2022/10/24 16:47: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电力行业报告中,电源装机及其增长率比较吸人眼球,分品种、分地区的数据都能容易搜索到,可以细化到煤电前十大省、光伏前十大省等等。相对而言,电网的变电容量、线路长度的关注要低不少。本文就把电改之后,中国电网这两大指标进行梳理,并与电网投资情况进行对比[1]。

(来源:微信公众号“电力市场那些事儿” 作者:郎木晨烟)

220kV及以上电压等级变电容量、增装率及用电量增长率

(变电容量单位为亿千伏安)

220kV及以上电压等级线路长度、增装率及用电量增长率

(线路单位为万公里)

电网投资、增长率与变电容量/线路长度增长率

(单位为亿元)

以上图中,2019年的数据是依据2020年报告倒推出来的。

具体数据如下。

一、年底累计情况

1.35kV及以上

4.png

2.220kV及以上

3.跨区输电能力

跨区输电容量中,除了联网,就是点对点,多年来一直是1344万千瓦。

二、年度新增情况

1.110kV及以上电压等级新增线路长度和变电容量

7.png

2.新增特高压情况

8.png

3.特高压明细

9.jpg

截止到2021年底,我国共有33条特高压线路投入使用,如下表所示[2]。

三、电网投资情况

10.png

[1].数据来自中电联,年度电力行业发展报告[2].国内特高压输电线路盘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