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欧洲第一场“过冬测试”:供需两端齐下手 各出新策过寒冬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2/10/20 13:33: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受俄乌冲突、西方国家对俄实施制裁等影响,自今年2月,整个欧洲面临着能源供应短缺和价格上涨的严峻挑战。随着欧洲寒潮来袭,气温逐渐降低,民众对天然气等能源的需求大增,多国面临与日俱增的能源危机压力。为能顺利迎峰度冬,各国政府不断制定和出台应对措施。

英国:今冬将遭遇每天停电三小时

英国严重依赖天然气发电,天然气发电量占该国电力的40%以上。当地时间10月6日,英国国家电网警告称,如果天然气供应严重不足,今年冬天英国家庭可能将遭遇停电。停电可能会发生在用电高峰时段,例如早上或傍晚,并将提前通知,单次停电时间最长可达3小时。

法国:减少热水淋浴时间

法国政府10月6日推出全国节能计划,号召全国积极行动起来,以避免冬季出现能源停供的危险。根据这项节能计划,住宅、教育机构、办公室和对公众开放场所的冬季供暖温度不得高于19摄氏度,餐厅、体育馆等场所在没有顾客时供暖温度应降至17摄氏度,夏季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摄氏度;除机场、火车站和地铁站外,全国从凌晨1时至6时将禁止一切照明广告。

意大利:日供暖时间减少1小时

当地时间10月6日,意大利生态转型部发布规定,要求该国各地将冬季室内供暖时间缩短15天,温度降低1度,日供暖时间减少1小时,以达到欧盟节约15%天然气用量的要求。新政策还包括商店橱窗的照明必须在晚上10时后关闭。街道照明将不受影响。该节能计划还呼吁法国人减少热水淋浴时间,夜间彻底关闭处于待机状态的电子设备,将部分高耗能设备的使用安排到非用电高峰期。

西班牙:冬季空调温度不得高于19摄氏度

西班牙8月1日通过系列节能新政,要求企业、商店和招待场所夏季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7摄氏度,冬季空调温度不得高于19摄氏度。

德国:核电站延期退役

德新社报道称,德国总理朔尔茨17日正式宣布,将德国3座核电站的运行时间延长至2023年4月15日。根据德国政府之前的计划,德国伊萨尔二号核电站、内卡韦斯特海姆二号核电站和埃姆斯兰核电站将于2022年底彻底关闭。除了延长3座核电站的运行时间外,朔尔茨还下令将两座褐煤发电厂的运行时间延长至2024年。

芬兰:抓紧测试核电机组弥补电力缺口

北欧国家芬兰,电力严重依靠进口。最近,芬兰抓紧测试境内一处新建的核电站动力机组,希望在今年取暖季缓解当地的能源短缺。

据了解,奥尔基洛托核电站3号机组装机容量为160万千瓦,是芬兰40多年、欧洲近15年来首个并网投运的核电项目。上月底,核电项目运营商宣布,奥尔基洛托核电站3号机组目前已经达到满功率发电,但仍处于测试阶段,最快有望在今年12月开始正常运营。

丹麦:窗户贴密封条、调低暖气温度

丹麦气候、能源和公用事业部长丹·约根森在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8月丹麦电力和天然气价格分别涨至去年8月的5倍。为度过即将到来的寒冬,丹麦能源署建议民众以各种方式节能,例如为窗户贴密封条、调低暖气温度、减少热水使用等。

希腊:安装屋顶太阳能板天然气燃烧炉更换为燃油炉

希腊议会已于9月中旬宣布关闭议会大厦外立面的灯光。不久前,希腊政府建议境内知名地标建筑缩短夜间亮灯时间,并要求基层政府实现节能10%的目标。为了达到节能目标,该市正在各机构安装屋顶太阳能板,把公共机构的天然气燃烧炉更换为成本相对便宜的燃油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