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疆博州1—9月电力消费与生产实现双增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博州统计局    2022/10/18 15:40: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截至9月底,博州全社会用电量(电网监测数据,不含兵团第五师,下同)23.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连续三个月保持稳定增长。9月份当月全社会用电量2.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3%。

行业用电稳定增长。1—9月,全行业用电量20.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占全社会用电量的86.9%。分三次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2%,占全行业用电量的4.9%;第二产业用电量9.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8%,占全行业用电量的45.7%,其中工业用电量8.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占全行业用电量的42.7%;第三产业用电量10.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占全行业用电量的49.4%。

城乡居民用电持续较快增长。1—9月,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2.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3%,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4%。今年以来持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

电力生产小幅增长。截至9月底,全州电力并网装机容量107.4万千瓦(不含兵团第五师),1—9月累计上网发电量达14.67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8%。风力、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发电占据主体地位,占比达93.2%。其中,风力发电7.45亿千瓦时,太阳能光伏发电6.22亿千瓦时。9月当月发电量1.66亿千瓦时,其中,风力发电0.88亿千瓦时,太阳能光伏发电0.66亿千瓦时,水力发电0.1亿千瓦时,火力发电0.02亿千瓦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