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北电网迎峰度夏期间累计 外送电量超900亿千瓦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22/9/30 17:50: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7日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获悉,8月份,西北电网外送电量350亿千瓦时,创单月新高。迎峰度夏期间,西北电网累计外送电量903亿千瓦时,占国家电网经营区外送电量近一半。

迎峰度夏期间,西北电网经受了多重考验。国网西北分部坚持全网“一盘棋”原则,持续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安排部署电力交易16项重点措施,发挥枢纽平台作用,做好保供工作。国网西北分部最大外送电力5216万千瓦,外送电量超900亿千瓦时,充分发挥了西北电网大送端的作用,有力支撑了中东部地区电力保供工作。该分部充分挖掘新能源资源,在青海“绿电五周”活动期间,依托大电网大范围资源优化配置优势,开展电力中长期交易、短期交易、现货交易,并提供省间电力调峰辅助服务,保障了青海连续35天以全清洁能源供电。

进入秋冬季,供暖负荷开始增长,新能源电源出力波动大。国网西北分部将做好跨省跨区电力交易,发挥电力中长期交易“压舱石”作用,统筹兼顾供电和供暖,深挖跨省跨区输电通道潜力,最大限度保障内需外送。(贺元康 赵得玮 孙骁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