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疆重点工程乌苏750千伏变电站改扩建工程进展顺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9/29 11:48: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乌苏750千伏变电站三期改扩建工程是伊犁-博州-乌苏-凤凰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日来,施工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工程质量,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全力推进施工进度,力争年底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9月26日,在乌苏750千伏变电站三期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土建道路施工、场地平整及二次电缆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由于施工现场临近带电设备,施工难度较大,为确保施工顺利开展,国网新疆建设分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认真审查施工方案,并制定施工片区责任人,重点督查现场各项准备工作。

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项目总工李齐林说:“通过精心策划,我们对临近带电体进行了全封闭式的隔离和风险辨识,同时组织安全专责、技术专责、质量专责对整个施工过程进行全方位的监督管控,保证临近带电作业安全。”

乌苏750千伏变电站三期改扩建工程于2021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动态投资2.18亿元,改扩建工程完工后,可满足金三角地区供电需求,全面提高供电可靠性。目前,工程施工任务过半,进展顺利。

新疆电力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理师吴建权说:“截至目前,乌苏750千伏变电站三期改扩建工程总量完成65.58%,土建工程量完成92.68%,电气工程量完成58.25%,调试工程量完成10.3%,计划于2023年6月30日投产。”

据了解,伊犁—博州—乌苏—凤凰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新疆“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也是新疆750千伏主网架西天山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投运后,将有效提高伊犁至乌昌负荷中心的送电能力,保障电力可靠送出,满足新疆电网负荷需求,实现跨地州能源资源优化配置,提升新疆电网稳定运行水平,为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可靠保障。(刘剑平 李艳荣 马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