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能源监管办开展国家“十四五”能源规划重点任务2022年度落实情况现场监管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浙江能源监管办    2022/9/28 15:11: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推动国家“十四五”能源规划在浙江有效落地实施,近期,浙江能源监管办联合省能源局赴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输电通道、国能舟山电厂、三澳核电一期工程等6个能源重点项目开展现场监管。

检查组逐一走访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深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详细听取了企业关于项目进展和项目推进机制建设情况汇报,认真查阅相关资料,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照核准文件要求开展工程建设,包括项目开工建设手续是否完备,是否存在未核先建、投资进度不匹配等情况。

检查组对各企业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提出要充分认清当前浙江能源供需形势和稳进提质的工作要求,继续弘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运行。针对后续工作,检查组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牢记职责使命,筑牢能源保供基础;二是依法合规开展工程建设,严守风险底线;三是按计划有序推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四是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进展,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五是抓牢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浙江能源监管办将全面梳理总结现场监管中发现的问题,结合企业自查自纠情况,按照监管闭环要求督促整改,并持续跟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确保国家能源规划政策在浙江执行不跑偏、不走样。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