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新疆:1-8月疆电外送电量863.4亿千瓦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9/23 13:41: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2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发布今年疆电外送新能源数据,1—8月,疆电外送电量863.4亿千瓦时,其中,外送新能源电量265.56亿千瓦时,占总外送电量的30.7%。

新疆能源资源丰富,新能源产业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1—8月,新疆电网新增新能源装机容量122.10万千瓦。截至8月31日,新疆电网全网总装机容量达到1.105亿千瓦,同比增长4.84%,其中新能源装机容量3807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34.46%,新能源装机规模位居全国第五、西北第一。

为服务新能源产业发展,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一方面补强电网网架,打通新能源送出通道;一方面运行维护好电网。疆电外送通道总规模由2019年的1840万千瓦提升至今年的204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其中,吉泉直流输送功率1100万千瓦,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哈郑直流)输送功率600万千瓦,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一、第二通道输送功率340万千瓦。

同时,认真落实自治区提出今年新增1500万千瓦新能源目标,高效服务新能源接网审批。截至8月底,累计完成新能源接网审批149项、2165.5万千瓦。持续强化配套资金保障,启动配套送出工程72项,全力支持保障新能源产业发展。

为了促进新能源消纳,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还大力挖潜增效,不断丰富交易模式,在支援全国电力保供同时,使新疆资源禀赋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宋学强说:“迎峰度夏期间在疆内新增装机少、负荷增长快的情况下,新疆电网统筹各方力量,在保障疆内供电的同时,通过加大疆电送出交易组织力度,优化省内省间交易组织时序,提高发电计划调整频次等手段,尽最大能力调动全疆电力供应资源,全力支援相关省市供电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用户的工作。迎峰度夏期间预计向全国支援外送电量约474亿千瓦时,同比保持稳中有增。”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