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兴电力: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2.95亿元 同比增长90.60%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2/9/5 17:17: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智能电网是各国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推动绿色经济、应对环境气候变化重要举措,全球性大规模的智能电网建设为智能电表产品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我国电能表行业处于智能电表轮换以及新老标准更换的阶段。受益于智能电表轮换周期带来招标量的大幅提升,部分主流电表企业中标金额有明显增长。随着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智能电表新标准的推出,单表价格有所上涨。

2022年上半年,在国家电网的2022年第一次集中招标中,集中器I型、专变采集终端等产品技术标准有了重大变化。集中器、专变采集终端等用电终端的主控平台处理能力大幅提高、内存和本地存储及接口更加丰富,操作系统升级为多APP部署的全新操作系统并支持国网物管平台,适合软件定义终端的全新业务模式。集中器、专变采集终端产品平均单价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约87.58%%和101.81%。此外,国家电网与南方电网在“十四五”期间将继续增加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投资力度。2022年上半年,海兴电力参与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智能电表的集中招标,中标总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约68%(含国网增补批次)。2022年上半年,在国家电网的2022年第一次集中招标中,集中据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智能电表市场约为114亿美元,预计到2026年将达到152亿美元,以6.7%的年化复合增长率增长。

随着“双碳”目标、新型电力系统、“整县光伏”等一系列政策的相继提出,智能配网面临保障持续稳定供应和加快清洁低碳转型的双重挑战,这也促使智能配网领域将成为我国电力行业新一轮的投资重点,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配电网建设投资预计分别高达1.2万亿元和0.32万亿元,约占其电网建设总投资的60%和50%,两网总计配电网投资将达到1.5万亿元,配电网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海兴电力在配网自动化方面持续深耕,系列核心产品一二次融合柱上断路器/环网柜(箱)、配电终端FTU/DTU/TTU等产品,在国家电网多省市连续中标,产品份额持续提升。公司具有核心技术优势的一二次融合柱上开关设备和环网供电单元及环网箱已成功跻身为获得专业检测报告的第一梯队厂家。为满足高可靠性配电网建设需求,实现极端气候环境下配电网可靠供电,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一二次全绝缘全密封环网柜通过了第三方试验,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鉴定为国内首创的新产品。海兴电力高度关注“双碳经济”模式下配网设备发展动态,针对国网、南网对环保型开关设备的差异化需求,分别开发了满足国网标准化要求的微正压环保气体绝缘环网柜和满足南网标准化要求的常压密封型空气绝缘环网柜,上述产品均已通过产品型式试验。

海兴电力产品主要分为三大类:智能用电产品及系统、智能配电产品及系统和新能源产品。2022年上半年,海兴电力实现营业收入156,893.62万元,同比增长43.5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9,505.96万元,同比增长90.6%。

主要会计数据

截图_20220905150509.png

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截图_20220905151215.png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