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要进一步提前谋划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2/9/5 15:51: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东地区电力保供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扎实做好迎峰度夏和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出席会议。

辛保安指出,今年以来,公司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保供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有关工作要求,坚决扛牢电力保供首要责任,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尽锐出战,抗疫和迎峰度夏保电度过了最关键、最吃劲、最困难的时刻,守住了大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底线,安全平稳有序、总体可控在控。国网华东分部及华东地区5家省级电力公司落实公司党组要求,旗帜领航、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战疫情、保供电,助力打赢了大上海抗疫保卫战,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国网担当。

辛保安强调,党的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公司上下要全力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各单位要坚决扛牢电力保供首要责任,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全力做好电力保供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以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毫不松懈抓好电力保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进一步增强供电能力。按照“常规电源保供应、新能源调结构”的思路,推动优化电源结构,形成电源结构多元发展、多能互补。严肃调度纪律,充分挖掘各类电源发电能力,增强系统调节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强电网建设。坚持全网“一盘棋”,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配置平台作用,加大余缺互济力度,最大限度保障电力电量平衡。强化精准投资,持续提高投入产出效益。四要进一步加强负荷管理。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做好削峰填谷,深入挖掘各类可调节负荷资源,引导社会高效用能、绿色用能、节约用能。强化政企协同联动、源网荷储发力、各方齐心合力,确保电力供应平稳有序。五要进一步推动节能提效。坚持节能提效要助力,推动低碳节能生产和改造,聚焦工业、交通、建筑和居民生活等重点领域,稳妥有序实施电能替代,开展智慧用能、能效管理服务。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六要进一步提前谋划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超前研究谋划迎峰度冬工作方案,全面安排好设备秋检,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各项准备。统筹抓好重大活动保电、改革发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前,辛保安调研了华东分部电力调控中心,听取了疫情防控、电网运行、电力保供及迎峰度冬准备等情况的汇报,亲切慰问了抗疫保电先进代表。他强调,要发扬电网铁军精神,担当作为、持续奋战,从严从实抓好电力保供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网华东分部和国网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电力作汇报发言。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人资部主任吕春泉、副总工程师兼华东分部主任李桂生、副总政工师兼党建部主任王彦亮、副总工程师兼营销部主任李明、副总工程师兼设备部主任金炜,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国网华东分部、国网上海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