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甘肃兰州供电:电力大数据助力在建电网工程项目物资供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常达  2022/9/1 17:33: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31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互联网办公室依托电网工程项目管控数据联合发布了《在建电网工程项目物资供应监测分析》的报告,针对物资采购、物资领用、结余退库等环节的合规情况开展了重点监测,并对存在流程超期、领用超量、退库不及时等风险的项目进行预警。

今年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持续加强大数据监测分析的统筹管理,通过聚焦“赋能、减负、创新、提效”,激发该公司各部门大数据监测分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围绕电网转型升级、经营管理提升、客户优质服务、支撑政府决策等方面,开展了营业厅运行情况、低压小微企业报装及用电情况等监测分析工作,梳理了一批有价值的数据监测分析主题,着力打造了一批“小而美”的数字产品,挖掘数据应用潜力,形成“业务产生数据、数据服务业务”的良性循环。

同时,该公司利用电力数据“实时性强、准确性高、采集稳定”的特点,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数据交互,以电力视角为切入点,为政府洞察经济发展现状、分析行业发展水平、优化现行政策等提供辅助决策依据,为进一步规范供电服务行为、回应政府部门关切建立分析模型。

下一步,该公司互联网办公室将不断挖掘业务数据主题监测需求,继续应用数据开展业务分析,实现“业务产生数据、数据服务业务”的循环促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常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