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疆电网应用新能源场站继电保护整定模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艳丽  2022/8/29 15:56: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基于多次迭代算法的新能源场站继电保护整定计算程序在新疆哈密供电公司正式启用,新疆电网首个用于整定计算的新能源模型实现应用。该模型考虑新能源入网实际,采用多次迭代收敛的故障核心算法和插值计算法实现故障电流获取,从而为高比例新能源电网的整定计算提供准确的数据源,支撑电网安全运行。

目前,哈密电网新能源装机容量已超过1400万千瓦,传统短路电流计算方法难以满足故障分析及继电保护整定计算的需求,若忽略新能源机组在故障情况下的动态特性,将无法精确反映故障状态,给区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风险。

哈密供电公司通过参考新能源设备参数、电网结构以及实际故障数据,建立了整定计算模型,开发出基于多次迭代算法的新一代整定计算软件并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故障分析精度及整定计算准确度。经过3个月的校核计算,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64家涉网企业176台新能源机组的建模和126条线路保护定值的重新计算校核工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