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首次实现交、直流站点集中监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田茂城 韩旭  2022/8/26 17:20: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500千伏高坡换流站正式纳入贵阳区控中心集中监控试运行,成为南方区域首个实现远方监视操作的直流站点,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首次实现交、直流站点集中监控。

据悉,为充分发挥调控一体化在提升调控安全效率、灵活有效配置资源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挖潜力,公司将超高压公司贵阳局±500千伏高坡换流站远方集中监控纳入调控一体化“十四五”工作提升方案,试点探索直流换流站设备集中监控运行模式。集中监控后,直流换流站设备监视信号由监控中心实施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视,可大幅减轻现场监视工作量,提高整体人力资源效率。

为确保实现工作目标,超高压公司加快电力生产运行领域数字化转型步伐,坚持先行先试,成立集中监控攻关工作专班,打通直流站点设备监控、运行管理各环节,通过智能技术应用和运维模式调整,提升集中监控全链条业务的运转效率,打造出适应直流系统复杂特性、高网络安全要求的集中监控模式,形成调控一体化的示范样板。

±500千伏高坡换流站纳入贵阳区控中心集中监控正式进入试运行后,由每值6人共计18人调整至每值4人共计12人,节余人员将集中开展设备运维、数据分析、技术监督、设备状态评价等专业工作。“在迎峰度夏期间,可调整更多人力开展高峰高负荷特巡特维、设备缺陷及时消缺及应急快速处置,为迎峰度夏期间保稳定供电提供可靠保障。”高坡换流站站长陈如龙说。(田茂城 韩旭)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