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召开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座谈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内蒙古电力公司    2022/8/26 16:55: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4日,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组织召开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副总经理梁景坤主持会议,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呼和浩特抽水蓄能公司、乌海抽水蓄能公司、综合能源公司和包头美岱抽水蓄能电站筹备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乌蓄公司围绕项目规划选址、勘测设计、核准审查、手续办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和经验分享。各参会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就当前抽水蓄能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汇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贾振国强调,集团公司加大抽水蓄能开发建设力度,对于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发展新能源“两率先”“两超过”目标要求,助推新能源大基地建设,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发挥电网投资拉动作用,助力自治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他要求,公司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立足长远发展,坚定信心决心,充分认识加快抽水蓄能开发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开发建设进度,力争到2030年网内建成和开工建设抽水蓄能装机达到1000万千瓦。要加强组织领导,集团公司层面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出台公司抽水蓄能开发建设总体规划方案以及相关运营模式、管控方式、薪酬分配和人事管理等授权放权机制,为抽水蓄能建设提供政策保障。要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借鉴国网公司、南网公司以及乌海抽水蓄能项目前期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抽水蓄能前期工作“集团公司、综合能源公司、供电公司项目组”管控模式,全线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进度。要加快专业人才队伍储备,立足于系统内部调配,加强专业培训和业务锻炼,对外聘请具有抽水蓄能建设经验的高端人才,重视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为公司后续抽水蓄能开发建设运营做好人才储备保障,推动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发展,全力服务好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期间,贾振国一行深入乌海抽水蓄能电站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乌蓄电站工程建设进展及乌海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选址等情况,及现场通风兼安全洞施工进度、交通洞施工计划、施工工艺、数字化电站建设等相关事宜。现场调研后,在乌蓄公司召开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乌蓄公司项目建设、经营管理、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现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贾振国对乌蓄公司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自治区、乌海市委政府以及各股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乌蓄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全力攻坚,乌海抽水蓄能项目有序快速推进,跑出了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的“蒙电速度”。

关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切实保障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各级安全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稳中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优化工期,立体式安排工程项目,全力打造“标准化、高端化、数字化”工程,为公司后续抽水蓄能项目出标准、出规范、出样板。要强化企业经营管理,不断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探索高效灵活的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抓好人才“外聘和内培”两方面工作,注重人才“选育留用”,为公司未来抽水蓄能发展储备人才。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做好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