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截至7月底 浙江接受外来电力已突破1000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正华  2022/8/18 16:16: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17日,国网浙江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7月底,浙江今年累计接受外来电力1089亿千瓦时,突破1000亿大关,保障了今夏浙江供用电的平稳有序,支持了浙江经济发展的需求。

入夏以来,浙江遭遇大范围连续性高温天气,多地最高气温突破历史峰值。高温叠加经济复苏释放的电力需求,让今夏浙江供电形势极其复杂。面对连续高温大负荷挑战,浙江省发改委能源局、国网浙江电力内外挖潜,全力保障全省供电。

国网浙江电力制定“增外扩内、移峰填谷”一揽子举措,积极争取外来电力,保障能源电力安全供给。数据显示,今夏浙江最大外来受电达到379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7月8日,灵绍特高压工程首次满功率运行,将数千里外宁夏能源基地的煤电、风电送入浙江,这是灵绍特高压投运以来首次进入800万千瓦满功率运行工况。国网浙江电力借助特高压、500千伏省际联络线,运用中长期交易、省间现货和华东辅助服务市场,浙江持续提升外来电送浙能力,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在现货市场日最高成交电力699万千瓦。

浙江积极探索电力置换互济。8月9日15时30分,随着来自安徽的50万千瓦电力通过华东电网送到浙江,安徽浙江两省启动今夏第43次电力置换互济。双方利用最高电力负荷时间差,实现电力相互支持。而7月17日,浙江同重庆实施三峡和溪洛渡间电力置换互济,促成输渝三峡电力转输浙江全额消纳,最大增加浙江受入电力20万千瓦。浙江还通过周交易方式增加中长期电力供给,落实每天高峰时段福建增送浙江50万千瓦电力供应。

随着省外常规入浙电力通道趋于饱和,国网浙江电力创新通过省际配电网联络线开展电力受入工作,千方百计受入省外来电。8月8日,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启用长三角一体化电力保供互助协议,利用35千伏、10千伏省际联络线,从上海市青浦区接受电力,缓解县域电力供应紧张形势。8月8日至15日,青浦区日均转供嘉善县电力1.03万千瓦。

眼下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国网浙江电力将充分发挥大电网互济功能,积极争取外来电力,保障浙江电力安全可靠供给,实现电力资源优化配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